DSC_2348.JPG

day 14+15

梅好時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德爾芙快捷酒店

德爾芙-北回歸線水上界碑-李家宇航牛肉湯-失敗的國聖港燈塔-花園夜市-HInoki日系旅居

(花園夜市:陳記魚蛋+九層塔大腸香腸+泰吉南洋美食-泰式香蕉煎餅+龜龜毛毛泰式奶茶+二師兄古早味滷味)

兩日里程數:25+101KM

以上都有附上連結~直接點就可以另開視窗

 

_20190116_145919.JPG

對面的梅山公園沒有梅花XD,路邊倒是有一盆開了兩朵花

 

今天原本的旅行計畫是要先搭森鐵上阿里山 ,再換台灣好行下山

因為想去半路的獨立山車站看看

結果出發時忘記估算從梅山到火車站的路程,半路還自以為很悠閒地停下來吃早餐

下場就是失去獨立山...

只好上下山都改搭台灣好行啦XD

搭車的地點就在嘉義火車站正前方的公車站牌那兒~

上阿里山的車班有分嘉義縣的客運公車及台灣好行,班次及時間網路上都有

車上接受投幣或一卡通及悠遊卡,但是卡片要記得先儲值好喔!!

 

候車的時候會有小巴司機來攬客,價格差幾塊錢而已

但他們發車頻率也跟客運差不多時間,且他們不能開進園區那一個轉運站

如果不是櫻花季真的搭不上客運的話,我個人還是喜愛台灣好行多一點

雖然山路實在很暈...

 

DSC_2358.JPG

車行時間大約兩個半小時,轉運站就停靠在7-11的門外

下車後站內的服務人員會吆喝大家趕快先去劃位下山的車班

我一向就是最怕被卡在荒郊野外的孩子,趕快乖乖的去櫃檯報到劃位

 

從轉運站往上走就會看到售票口,買好票走進去馬上就遇到這棵壯觀的櫻花樹

可惜今天的天候不佳,霧氣騰騰的都把花瓣打落一地

再往裡面走,大約15分鐘就會到阿里山小火車的車站

 

小火車有分祝山線神木線及沼平線,發車的時間跟每個月約略的日出時間網路上也都有

點我看

班次不太多,要估一下腳程及回程時間

 

DSC_2355.JPG

欸對XD我就是那個有點浪費上下山車程的傻孩子

不想太晚才下山,下雨天又是黑漆漆的山路我很害怕

所以只給自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找神木們

買門票的時候有給一張園區地圖,但是...

在天氣不太好跟時間緊迫之下,連看地圖的能力都會變差

其實我不太確定到底看了哪幾棵

下次真的要多留一點時間才行啦~超浪費der

DSC_2352.JPG

印象記得的大概只剩下最高學府的香林國小XD

DSC_2353.JPG

還有花花草草們

SelfieCity_20190116134152_save.jpg

雖然很弱很弱還是要抓著小猴跟小火車來一張

但其實阿~我在淡季的平日來逛阿里山,根本就不需要擔心下山的車班會客滿阿...

真是白操煩太多惹

DSC_2360.JPG

今晚住很舒服的德爾芙快捷酒店

就在火車站前那條超熱鬧美食滿滿的仁愛路上,位置啵兒棒,還有含自助式早餐

機車的話樓下路邊就有公有機車格,

飯店自己的停車場好像也有機車格但比較麻煩,我就沒有去深究

DSC_2362.JPG

浴室乾淨度還OK,就是那個乾溼分離的防水封條有點脫落(汗)

DSC_2363.JPG

隔天的早餐西式中式都有,我仗著今天又是一個沒什麼踩點的回程日

很悠哉的吃了兩輪高麗菜跟炒蛋,還有窗外美景相伴

才回房間款書包準備出發

SelfieCity_20190117114954_save.jpg

今日重點之一的水上鄉北回歸線天文廣場

北回歸線的標誌就拱橋般的立在馬路兩端,在太陽館腹地內的停車場這邊較好取景

太陽館是一個免門票的據點,但是有午休時間,這點要稍微注意一下

所以我只有跟紅色標誌拍完照就跟它說掰掰惹

DSC_2365.JPG

本來下一個點是故宮南院,

但是聽說好像只有建築物可看,斟酌再三就還是放棄(明明就是懶吧...)

直接往台南騎去了...

然後呢,騎著騎著又覺得肚子餓

就臨時覓食惹

在新營附近打開地圖搜尋附近的美食,發現這間李家宇航牛肉湯

它算是營業時間比較長的一家,中午營業到兩點,我一點時踏入裡面還是人山人海

簡單的點了一碗牛肉湯,白飯是自取的吃到飽

肉質鮮嫩沒話說,我也喜歡它的湯頭,走的是清淡路線只有蔬果香

DSC_2366.JPG

很廢的在附近隨意找了間咖啡館又要開始補日記XD

反正我今天只剩下國聖港燈塔這個景點,跑完就要回家啦

整個是廢到最高點,哈哈哈哈

殊不知...

Screenshot_20190117-162014.png

我的最後一根四極點燈塔只剩下這張導航地圖以資證明

我有到附近XDDDDD

而且你看我脫離了路線有多遠才敢停下來截圖

想當然爾就是又遇上小黑之類的

這次是小黃兩兄弟組

在寬廣的173三線道上朝我狂奔而來,雖然有可能牠們目標原本不是我

但我光是遠遠看到牠們倆就立馬決定回頭了

因為在定位的時候就有瞄到底下相關新聞寫說附近野狗很猖狂,請用路人小心

我就是自己嚇自己

沒想到環島回來膽子更小了阿...

DSC_2367.JPG

放棄國聖港燈塔後,臨時決定把行程延長一天

明天上玉井吃冰去XD

趕緊趁還有遇到環島一號線的柱子時跟它合照一張

DSC_2368.JPG

在路邊一邊欣賞還沒掉下去的落日,一邊臨時找今天晚上的落腳處

DSC_2369.JPG

沒有考慮很久就訂了在衛民街某條巷子底的這間Hinoki日系旅居

其實光靠地址定位也是找得到,但是小幫手很貼心的還會在訂房後光速傳簡訊告知比較容易的定位點

這個昏黃的氛圍剛好撫慰了我被小黃兄弟追的心驚驚(?)

那個床超好睡!!

難得在台南過夜,當然要逛一下花園夜市是不是~

 

DSC_2377.JPG

到了先來一串咖哩魚蛋,然後買了這盒九層塔大腸香腸

我覺得我好像買錯攤XD後來還有經過一攤切片了之後才跟九層塔拌在一起炒的,覺得那樣更好吃

DSC_2379.JPG

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伸頭一探看見是香蕉煎餅,馬上跟著排XD

完全沒有誇張的超好吃阿阿阿

雖然我沒吃過泰國的香蕉煎餅啦(汗)

然後它後面那排剛好有一台小攤車賣泰式奶茶,當然不由分說地來一杯

下場就是無敵撐

逛夜市真的不太適合一個人,哈哈

來到花園夜市必買的二師兄古早滷味只好外帶回旅館慢慢嗑

DSC_2370.JPG

這間旅館晚上八點前在一樓櫃台有提供精釀啤酒的販賣

配上這個舒適的搖椅,台南的巷底真的是驚喜不斷

594621.jpg

 

 

 

 

兩日花費:

早餐:60元;午餐:90+120元;晚餐:105+285元;咖啡店:120元

台灣好行:500元;阿里山門票+小火車:350元

住宿:德爾芙1480元/HInoki779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kixparis 的頭像
    yukixparis

    我。和我的影子

    yukix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