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除了機車要牽去給熟識的老闆做全面檢查之外

其他小物也是很重要的喔(愛買就說不要找藉口XD)

以下都是我個人購入的,沒有什麼置入也沒有廣告費,點下去之前請自行斟酌

DSC_2758.JPG

1.安全帽

M2R Road Helmet #390SP 3/4罩

剛好在好市多看到特價的款式就買了,我買699元

大多長途騎行者還是比較推薦全罩型的,安全性會好上許多

好市多也有販賣相似款全罩的,就看各人選擇

 

DSC_2759.JPG

2.安全帽上的環島貼紙

客製化貼紙

這張跟第一張照片的是同一家做的

方向也有分順時針跟逆時針,很假掰吧,哈哈!!!

日期可依買家設定,顏色眾多,我超愛的

DSC_3163.JPG

3.防風手套

Route 8 騎乘防風手套

摸起來有點絨面的感覺,防風效果普通

雖然它號稱內裡是3M thinsulate保暖纖維,比羽絨還保暖

但是我在風很大的東北角那幾天還是覺得手很凍

*補充說明: 在高雄的寒流15度左右還抵擋得住

防水效果還不錯,商品說明寫到抗水壓能力可達5000mm/H2O,能抵抗大雨等級風雨

我上福山植物園那天雨量大約50毫米,它有抵擋住,但是很難乾...

除了顏色是我的菜之外,沒有特別推薦

DSC_3159.JPG

4.導航支架

X型後照鏡手機支架

看了好幾種的實測影片,最後買了這種

實際使用下來,真的很穩穩有抓住我的手機兼導航機XD

DSC_3161.JPG

那個轉轉轉的是球形的關節,鎖上時就可以順便調整手機的俯仰角度

最上面的鎖定開關按著,側邊的螺絲把它旋緊就可以快速拿起或固定手機了

哦但是~平時沒有夾手機在上面的時候,邊騎車會聽到它發出一點點噪音

也為了避免停車在外面時風吹日曬造成塑膠脆化,所以長時間沒有用我會把它拿下來

DSC_3160.JPG

有分後照鏡型跟握把型,不清楚買自己的坐騎要買哪一種也可以聊聊問老闆

還有兼賣內牙螺絲照顧所有機車種類,一次買齊好棒棒

可惜商品沒有內附組裝說明書,我出發前搞很久...以下簡單寫一下

大致上就是把後照鏡轉下來→鎖上內牙螺絲→L型關節套上去→後照鏡轉上去(這邊會需要板手)

調整好你要的角度再鎖緊銀色那顆螺絲(這邊會需要裡面附的那根內六角)

裡面還有附墊片,視自己手機厚度(?)添加上去

DSC_2034.JPG

5.伴遊小猴

手作襪子娃娃

一方面是增加自拍照中的豐富性(?)

也是因為看了某位追極光好厲害的攝影師每次都會帶她的猴群XD出門玩耍

所以就效仿她

雖然我的縫紉技術差到天邊去,但我家小猴沒有斷手斷腳很平安跟著我回家惹喔

我娘有幫她在雙手上多縫了兩顆扣子讓我可以扣在後背包上

但我深怕她手斷掉什麼的,所以直接塞進隨身手提包中讓她探顆頭XD

 

6.簡易曬衣架

魔鬼氈型的曬衣架

雖然也有帶了幾隻迪卡農的外出型衣架

但是像小褲褲跟襪子什麼的,感覺用這種衣架還是比較好吊

實際使用下來這個可帶可不帶,因為襪子直接洗衣機洗完就烘乾了

 

以上就是為了環島才準備的工具們

獨自一個人旅行,真的多了很多很多可以靜下來的時間

強烈建議還不知道自己是誰、想深刻瞭解自己的人走上這麼一遭

我已經開始蒐集下一趟環島的景點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x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