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景吧.jpg 

食記名店:高盧專廚

訂位專線:07-2412068

賞味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53號

休假日,逛了可怕漢神三個鐘頭,咱母女兩個就投降了。

才五點半就想找家餐廳坐下來,可以不用自己煮(我愛鼎王!),可以假裝優雅,

我突然腦筋一轉想吃法國菜,才想到從沒造訪過這家很火熱的法式鄉村餐廳。

馬上打電話預約,沒想到在禮拜天的晚上居然還順利的有位置,馬上衝!

雖然訂位時,接電話的先生(後來知道應該是店長)告知這個位置可能不太好(因為在出菜口附近),

但是,當我們都還沒把椅子坐熱,就有服務生來告知,

另一個位在角落的位置臨時訂位取消了,問我們要不要換過去坐比較舒服?

好貼心喔!!

我特愛餐廳裡面最角落的位置,因為喜歡觀察週遭人的感覺,

 

而且背靠著牆壁比較有安全感,(哪來的安全感?)

 

哈!

怎麼都不會吸水的脆餅.jpg 

這個是脆餅,每個桌子上都有放喔!

妙的是,有的直立有的擺橫的,跟訂位人數都會相符合,這是一個很細心的小地方,

而且這脆餅超級好吃的啊!!

從做下開始看MENU到點完菜,服務生提醒我們可以先吃脆餅,這中間大概經過十幾分鐘,

脆餅依然脆到一個極致!上頭的芝麻也是香到不行~

我喝有氣泡的礦泉水.jpg 

可以選礦泉水要愛維養或是氣泡的,愛維養平時就會喝,

而且自從在歐洲喝到氣泡礦泉水就不可自拔,當然要選有氣泡的囉!

倒完水之後,服務生才會加入一片新鮮的檸檬片,真是讓人覺得好享受!

有感覺燈.jpg 

雖然有覺得桌數擺太多,如果坐滿的話,其實會有一點擁擠的感覺。

不過這營造的氣氛,在客人不多的時候還不錯!

就是桌椅普通了點,感覺不出是間法國餐廳,椅子沒有舒適感。

倒是燈光讓人很安心,但是也害我拍了都是這個色澤的照片。

手機沒有好到可以調整白平衡,糟糕的畫質還請看官見諒~

豪邁都用鮮花佈置.jpg 整齊開的一樣大朵的玫瑰.jpg

上面是女廁的洗手台,很豪邁的擺了一大盆百合花,

下面是每桌都有的葡萄酒介紹,以及盛開粉紅玫瑰花。

很厲害吧!每桌的玫瑰花開的姿勢幾乎一模一樣,如果拿尺去量的話,搞不好盛開的角度都一樣呢!

鵝肝與鹹奶油麵包抹醬.jpg 

第一個上場的是麵包抹醬,搭配服務生剛烤好的法式小圓麵包。

(左)鵝肝慕斯  (右)鹹奶油

兩個我都很愛,尤其是鹹奶油!

雖然這兒的麵包不用抹醬就好吃,但是沾上更是好吃到破錶~

麵包外酥脆內Q軟,抹醬濃醇又夠味,才吃到餐前麵包我就已經滿足了!

(喂!那你可以回家啦!後面主菜怎麼辦)

完全吃得到完整洋蔥.jpg 

我的法式洋蔥農湯。

中間那塊應該(?)是起士!洋蔥味道實在太濃郁了阿,我忙著吃洋蔥~

其實我是極度討厭洋蔥的人耶,可是偏偏對這的洋蔥農湯愛不釋手,

有的餐廳雖然也好喝,但是吃不到洋蔥的。

這兒的洋蔥農湯不僅好喝,更是有滿滿一碗熬到軟而不爛的洋蔥,滿足again~

超蝦濃湯.jpg 

娘親的鮮蝦濃湯,我淺嚐了一小口(沒辦法,後面還有很多要等著我吃)

真的很"蝦"!

不是蝦的腥臭味,好像是無數隻蝦的精華都煮到濃湯裡面,不過阿娘說他的濃湯跟我的比好小一碗,哈!

彈Q星鰻開胃菜.jpg 

開胃菜主角是星鰻。

很Q,很嫩,我分了兩次把它吃完,有捨不得咀嚼的感覺。

不知名的醬汁也搭配的很剛好。

唯一不滿意的很腥海鮮沙拉.jpg 

再來是今天唯一的大地雷!

海鮮沙拉。

先不說配色的一條紅紅的是什麼東西(其實這樣味道也很怪),

那片生魚片就讓我很倒盡胃口,因為我有一個壞習慣(吃之前要先聞味道),

這。

很腥吶!

我大概只吃完那隻鮮蝦,就把盤子推開,整個就是暗示服務生"它"很難吃,快收走!

選對了羅蔓心沙拉.jpg 

還好阿母的羅蔓心生菜沙拉很讚!

不管是只吃羅蔓心,還是搭配香到不行的培根片,或是香脆腰果,都好好吃!

更別說再加上起士麵包丁了。

這道沙拉,大成功!

枕頭牛.jpg 

主菜來囉!

這是阿母的枕頭牛。

沒錯,就是一塊很像枕頭的牛肉,阿母是吃七分熟,

但是我拍的剖面秀完全看不出它漂亮的色澤,就不放照片了,有興趣想折騰眼睛的還請移駕相簿。

牛肉很香,因為一端上桌我就聞到了,連旁邊的炒洋蔥也是主菜上桌之後才由服務生添加上去,

是不是很貼心!整個就有照顧到我這種怕吃洋蔥的客人阿~

好好吃也好撐的炸鮭魚蕈菇燉飯.jpg 

我的炸鮭魚蕈菇燉飯。

炸鮭魚非常大氣的給了六大塊,而且麵包粉裹得非常紮實又薄透,

完全吃不到多餘的粉,在我快完食的最後一塊,咬開還有蒸氣冒出,這點超讚!

飯粒燉煮得很實透,每一粒都有吸收到飽滿的湯之跟蕈菇的甜味,

雖然撐到不行,我還是努力把它吃光光,以表示我對大廚的尊敬嘛~

想續杯的蔓越莓雪泥.jpg 

蔓越莓雪泥。

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一道菜了啦!

好濃密的口感,好到位的細緻味覺享受,驚嘆!驚豔!

可惜只有一小杯,整個就想要續杯!

(服務生!端整碗的來!)

胃已經不行了的點心.jpg 

甜點來了,可是我的胃已經喊救命了!

所以除了水果串我嗑完了,其他兩塊蛋糕我都只有吃兩小口,實在是太撐了阿~

最後面的抹茶冰淇淋有點太甜,而且沒有什麼抹茶的苦香,普通。

非常普通的附餐飲料.jpg 

最後是這餐最普通的附餐飲料。

我整個就想要喝熱紅茶,但是紅茶只有提供冰的?

害我很失望~

阿娘的冰咖啡聽說也不太好喝,

我只能說,這是法式餐廳,應該只能期待主菜跟甜點。

 

大致上來說,這間餐廳我給85分,服務生的態度有禮但是有點生疏,

不太像是鄉村法國菜想要營造的那種親切感覺。

如果有閒錢是會再光顧的餐廳喔!

很貴啊!只能偶爾犒賞自己用。

現在有"枕頭牛"的集點活動,有興趣又有閒錢的捧油可以去嚐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x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