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棒.jpg 

 食記名店:糖朝 http://www.sweetdynasty.com.tw/index.php

營運據點&訂位電話:

台北忠孝旗艦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0號 02-2772-2889

台北微風店-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02-8772-0970

天母大葉高島屋店-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F 02-2835-6258

高雄大立精品店-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F 07-231-3636

 

餐廳大門.jpg 

某次在台北流浪的時候,給我不小心發現這間甜品店,(其實不只是甜品店)

印象深刻到特地帶老公去吃。

因為它的豆花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

雖然高雄大立精品館內分店已經開很久了,但是一直找沒機會去品嚐,

大概也是因為高雄太多好吃的都還沒去吃吧?!(謎)

 

總之,是找到很好的機會拜訪這間分店了。

看到門面的感覺,跟台北旗艦館的感覺差滿多的耶,應該是色調的差別,

台北旗艦館是走大紅色的中國風,大立精品館分店則是走高雅(?)的金色風格。

拜網路發達之賜,

現在打食記都不用太認真拍MENU,請點http://www.sweetdynasty.com.tw/content/menu/menu.php

我就只分享有點的菜色囉!

一人三十茶資.jpg 我們愛喝老人菊潽.jpg

茶的話我記得服務生唸了一串大概有四五種可以選,我們選了潽菊,因為可以解油膩。

一個人的茶資是30元,喝到你撐!

我覺得很不賴的地方是他在一個壺裏面丟了兩個茶包,

我跟老母續了第二壺都還可以維持同樣茶色及香味,拇指!

有蝦米的蘿蔔糕.jpg 剖面秀蘿蔔糕.jpg

1 煎北菇蘿蔔糕

我先說明,本身非常極度討厭蝦米的味道,舉凡放了蝦米的菜色我都不碰。

連我家阿罵綁粽子的時候,都得特地幫我綁一串沒放蝦米的,不然我是決計不會動那些粽子,

但是,這個死守的原則碰上這兒的蘿蔔糕就破格啦!

好!咬下去之前我真的有聞到蝦米的特殊腥味,要考慮許久才咬下去,

但是咬下去的第一個感覺還沒很討厭,不像一般的蝦米是乾癟臭薰,

這兒的蝦米雖稱不上美味,但能讓我吞下肚也堪稱是奇蹟了!

不過,我倒是吃不出有"北菇"的存在感耶~

蘿蔔味道也真是很香,幸好沒有很多塊,迅速解決忘了它吧!

內餡扎實.jpg 爆好吃腐皮蝦捲.jpg

2 鮮蝦腐皮捲

這道好吃到我驚呼連連吶!

皮酥&餡Q&蝦鮮!簡單明瞭吧!

妙的是,我突然發現為什麼港式點心幾乎都是一盤三顆阿?

平常可能還有老公作陪(剛好三隻),或是妹妹,但如果只有兩個人,就分得有點辛苦~

香Q軟彈鹹水餃.jpg 

 3 鮮蝦鹹水餃

我們這天吃的好像不是鮮蝦口味,因為我沒吃到蝦(攤手)

但是真的很好吃喔!

點之前有問服務人員鹹水餃是包什麼?他回答是像麻糬的外皮,但是又脆。

聽到這個令我滿意的答覆我就決定要點!

天知道我最愛吃這種軟Q彈牙的東西了呀!

而且上桌之後也完全沒讓我失望捏~

皮真的很脆,又軟Q,咬開以後裡面的餡料口味適中,而且芳香撲鼻而來。

感覺上裡面好像有包了芹菜-紅糟肉(其實我不確定)-點點點不知名的東西。

哈!以上是不負責任的報導。

其實是蒜味排骨.jpg 

4 豆鼓排骨

這道點心是我每到港式餐廳必點的菜色,不過到目前還沒有吃到令我豎起大拇指的(可惜阿)

不知道為什麼非常極度超極愛吃這道點心?

之前在海寶的飲茶餐廳曾經吃過還不錯的味道,但是好像因為換了師父,整個味道都變了?

這兒的豆鼓排骨也好不到哪裡去,滿滿的蒜頭味道,乾脆叫做是蒜味排骨好啦!

而且蒜頭還是細細碎碎的,害我夾也不是,不夾又心酸。

很失敗,令我最感失望的一道點心。

最最最划算的牛筋撈麵.jpg 

5 祕汁柱侯牛筋撈麵

這個這個!一端上桌的時候,我跟老媽都驚呼~

也太大盤了吧?也太多牛筋了吧?可以說是這頓最划算的一道菜了~!

我記得曾經在某X財快餐店(雖是快餐店,但也是很貴的港式快餐店)吃過撈麵,硬的跟什麼似的。

害我對撈麵的印象不是太好。

不過呢!在這兒就徹底改觀啦~

糖朝的撈麵不軟不硬,咬起來有口感,但又不像台式麵條那麼軟爛,配上滷牛筋的醬汁,

我只能說"天吶!以後萬一再也吃不到,我會痛心死掉阿"

再來說說牛筋。

豪邁大方的鋪在撈麵上頭,光是筷子下去夾的手感就好的不得了,更別說送入口中的嚼勁了。

超軟嫩!非常適合老人家食用。超Q彈,也適合年輕人練練筷子功。

有附一碗湯,但我實在喝不出那是啥滋味?總之大概是被我放冷了所以不好喝吧。

來茶餐廳,還是喝茶就好!

把乾冰吹走.jpg 

6 珍珠鮮百合凍豆腐花

除了喝茶之外,當然還有這個,我朝思暮想的豆腐花。

以前一個人大餤美食,都只能吃熱的豆腐花(下面會介紹),好不容易多了個人可以多吃點別的,

所以就聽從服務生的建議點了這道冰的豆腐花。

看起來很可口吧?!

不夠嗎?

那來張近拍!

終於近拍到我親愛的珍珠.jpg 

這珍珠真是晶瑩剔透到了完美的境界,我家廚房大哥實在應該向人家請教才是,

怎麼可以煮出這麼好吃的珍珠啦~

拿起來似乎真的可以透光似的!真的很漂亮又好吃。

糖水也不會過甜,豆腐花的味道當然是道地的不得了,滿嘴都是黃豆的滿滿香氣,滿足阿~

熱豆花.jpg 

7 熱山水豆腐花

雖然搞不懂這名字所謂何來?不就豆腐花嘛~

但是真的也很好吃,來糖朝三次,我也點了三次。

之前在台北第一次吃的時候直接點兩人份的木桶裝豆腐花,一份在餐廳吃,剩下帶回飯店吃,

可惜在高雄品嚐時,怎麼只剩一人份的?如果要木桶就得直上六人份,那我可吃不消。

所以只好打消對木桶的遐想。

不過還是同樣的美味囉!

就是滿滿的黃豆味道,請原諒我腦袋完全迸不出比這更絕妙的形容詞了。

 

我想,糖朝真的是我目前在高雄最合意的港式餐廳了呢!

有人有異議的可以提出喲,我可是相當樂意接受其他意見(其實是貪吃)。

哈!

終於可以打完收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x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