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16.JPG

day 12

民宿-森及茶-高美濕地-屋馬燒肉-新盛橋行旅

今日里程數:117KM

以上都有附上連結~直接點就可以另開視窗

 

DSC_2311.JPG

一大早可以在這樣的晨光中醒來超幸福的啦

跟房東約定好9點要吃早餐,我早早就醒來了又是在房裡房外一陣亂拍XD

DSC_2310.JPG

坐在窗邊的木地板上就著也好好看的木箱充當桌子悠閒的嗑早餐

前一晚房東非常客氣的還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不吃,說只是可以吃飽的廚藝要我別太期待

結果你們看看這個哪是只可以吃飽的廚藝齁 

吐司夾了火腿起士些許香草跟自製白醬送去熱壓出香酥又好看的線條

旁邊還附上剝好的橘瓣跟無子綠葡萄,還有奇異果完全是好看又營養滿分

還好我昨天在咖啡的家有買了濾掛咖啡,趕緊拿出來回報房東

希望他也會喜歡

DSC_2314.JPG

在路上遇到這個好可愛的路牌,嗯當然是不用想要遇到活生生的石虎啦...

記得在台11線的時候好像有遇到小心陸蟹的,當時根本厭世到懶得停下來拍XD

但小心石虎這塊太特別惹!!要巴庫拍一下才行

DSC_2318.JPG

喔對!!!會住一晚苗栗完全是為了要順路去買垂坤肉乾XDDD

買完就繼續往南前進啦~

非常迅速地沿著海線就來到清水了,第一個目的地是森及茶的惡魔黑糖波霸鮮奶

雖然流行了很久的各家爭鳴黑糖波霸鮮奶,但這杯是我的第一杯呢(太討厭排隊惹)...

可能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杯,對它印象很好很好

店員交付飲料的時候會提醒說盡量在2小時內飲用完畢,畢竟裡面都是鮮奶

但他好喝的程度完全撐不了那麼久好嗎!!!我20分鐘就喝完了呢,甚至連冰塊都還在

(到底這有啥好得意的XDDD)

櫃檯上有一塊教學小牌子

說吸管剛戳下去的時候先不要攪拌,把吸管伸到黑糖跟鮮奶交界的地方,用力吸一口那之間的碰撞

哦哦哦哦~~真的很好喝餒!!!!!

那個黑糖真的好香好濃卻一點都不甜,跟鮮奶還有軟Q波霸就在嘴裡一直跳著圓舞曲

超融合

SelfieCity_20190114123138_save.jpg

喝完很喜歡的黑糖珍奶之後,趕快來海邊走走消耗一點熱量

騎在台1線上的時候,停紅燈遇到一位大哥騎單車

彼此詢問了各自的旅行計畫後,大哥還給我加油XDDDD

大哥我覺得你比較厲害啦

冬天的海風真是沒有在開玩笑,還好天氣非常好的出大太陽,不然我應該會想直接騎回家(?)

平常日高美濕地完全沒有遊客,害我在停車場閘門前超疑惑XD也沒有人可以詢問...

看起來機車應該是免停車費用的,如果我真的逃票請告訴我

我是在閘門前停了兩三分鐘就自動打開給我進去惹,當然也不知道如何繳費...

今天本來計畫的午餐是附近市場裡的承記廣東粥,嗯他今天公休...

風勢強勁依然跟昨天一樣,所以我又果斷放棄下兩個點的扇形車庫跟僑俐瓷器

趕快來去台中曬太陽(?)

DSC_2319.JPG

從清水騎到台中市區竟然花了兩個小時...我怎麼了

選在冬天環島雖然風很大吹得頭很痛,但是我感覺自己非常享受這段過程

時速依然保持平時的40,想停下來發呆或拍照就停

沒有過份享受也不要苛待自己,我妹都說看起來完全不像在環島的人14.gif

哎呀!!文不對題太大一段惹

今晚住火車站附近的新盛橋行旅,事後完全不知道為何會住這間XD

大概是因為台中住宿選擇性太廣泛,選到心累阿...

連它超過我的住宿預算還是住宿前一天才發現

但這個窗景我非常非常喜歡~~~

眼前看出去就是柳川的美景,對面是宮原眼科,樓下的盛橋卦包也就是旅館附的早餐

看到這片窗景馬上就可以安慰自己說,哎呀反正我前後兩天的住宿都不到一千馬上就抵銷惹XD

DSC_2320.JPG

浴室算是滿大間的,當然窗外也是有附柳川美景

梳洗完先訂位屋馬燒肉,也要把行李整一整

難得很早就抵達住處,乾脆來去找洗衣服的地方

DSC_2321.JPG

這家給的備品很有趣XD

很少看到旅館會附小雨衣的通常不是汽車旅館才會附嗎...

還有耳塞也很妙,房門算是滿厚滿重的那種,窗子隔音也不錯,可能是牆壁(?)

DSC_2323.JPG

當天還訂得到位置我已經覺得很開心惹坐在窗邊的長桌還有風景可以看呢

單人吃燒肉我還是頭一回

明知沒辦法點很多樣來吃,但就是耳聞屋馬多好吃多好吃,硬要來跟風一下XD

還好我午餐沒有吃(?)

研究菜單很久決定點兩個肉一個蔬菜跟兩隻蝦

安格斯雪花牛小排$390
人氣松阪豚(有分厚跟薄價格一樣,我選了厚切)$190
特選大草蝦(2隻)$190
杏鮑菇$60
柚子可爾必思$90

基本的會給一壺雞湯跟包肉的生菜,都可以續是免費的

服務人員好像有一區一個,不太清楚每個人負責的區域有多大

但我感覺很棒!!不會非常打擾,都有剛剛好在我需要的時候過來服務

起碼烤網就換了五次以上吧

而且為我服務的人員身上香水味完全就是我的菜

DSC_2327.JPG

肉跟蔬菜會先上,等你差不多都吃完了才會端上海鮮類

蝦子有獲得幫烤幫剝的服務,其他的服務就等下次(?)再體驗囉

DSC_2328.JPG

女生的洗手間裡面有這些貼心的設施(男生的我就不保證了嘿XD)

不過我也不覺得身上會沾什麼烤肉味,非常喜歡屋馬

 

吃飽後在附近找了ㄧ家自助洗衣店(對...新盛橋沒有)

讓我發現在台中騎車真的要乖乖照導航的指示走,不然很容易闖入單行道

_20190115_130301.JPG

 

今日花費:

早餐:房東盛情免費;垂坤:550元;森及茶:50元;屋馬:1012元

加油:102元;洗衣:80元

住宿:1658元

arrow
arrow

    yukix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